學英文只能靠著上昂貴的補習班或是出國留學才能學得好嗎?這邊提供給想要自學但苦無方法的人一個有效的學英文方法:看YouTube影片。但是要怎麼做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用Listening(聽)、Speaking(說)、Reading(讀)、Writing(寫)的學英文中四個指標來瞭解如何看YouTube學英文吧!

1.Listening(聽):

YouTube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影片,當中可以聽到英文母語者的表達與溝通,讓你可以不用出國也像置身國外般地練習英文聽力,同時也能夠學到各地的口音,更建議可以搭配使用敲敲學英文(Woodpecker)的免費App,它提供雙語字幕、重聽此句和重播前五秒等功能,可以幫助你更加有效地理解影片內容。

2.Speaking(說):

當你有機會聽到或遇到英文母語者說話的時候,是不是不難發現,他們的用詞以及說話方式,和你在教室裡學到的非常不一樣。日常生活的語言會不斷的演進,因此要學到最道地或是最貼近英文母語者的說話方式也變得更加困難。而觀看這些YouTuber的頻道,可以幫助你練習英文口說,讓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達到猶如英文母語者般到位與流暢。

3.Reading(讀):

觀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也可以同時開啟英文閱讀字幕,除了練習英文聽力之外,英文閱讀的部分也可以同時練習。另外,也建議可以搭配使用敲敲學英文(Woodpecker)中內建的部落格,它提供各種英文學習文章,讓學習英文更有系統。甚至當你在影片中遇到不熟悉的單字的時候,你不需要暫停畫面去查閱字典,你只需要點擊字幕,就可以立刻獲得單字解釋,並且這些單字會列在「查詢記錄」中讓你之後方便複習。

4.Writing(寫):

YouTube的影片中除了包含英文文法、英文會話解析等教學內容外,也提供不少專門加強英文寫作的頻道,甚至也會提供多種線上英語課程,讓學習英文變得更加方便,也更無障礙。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